越南: 240 亿美元的银行救助和立法机构主席辞职、 FPT 60 亿美元的科技企业集团增长和苹果投资以及中国高铁 - E416

"我们是越南人。我们不与任何人争斗。我们只是保护我们的国家 , 就像在必要时保护我们的独立和自由一样 , 但我们不打仗。另外 , 我想强调的是 , 在我们六岁的时候 , 我们上学的第一天 , 老师教给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 , 没有什么比我们国家的独立和自由更重要" 。- Valerie Vu

"我从哈佛 Mba 学到的一个重要经验是 , 你的资产越不流动 , 你就越有必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 因为这是建立当地合作伙伴关系和获得当地政治体系信任的好方法。此 , 如果你有一口油井或一家巨型工厂 , 如果人们不喜欢你 , 改变了支持你的想法 , 你就很难把它搬走。如果你的资产进进出出 , 流动性很强 , 那么就不太需要在当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 , 内部政治仍将相当动荡 , 但这同样是非常短期的波动 , 不一定是长期的痛苦。长期的透明度会提高。前首席议会刚刚访问了中国 , 然后与习近平握手 , 并批准了从越南到中国的新高速铁路。该工程将在 2030 年前完工 , 因此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的改观。在美国公司进入越南并承诺在越南投资方面 , 也有很多新的发展。我没有预知未来的水晶球 , 但没有理由因为国内政治的小插曲就对这个国家感到悲观和消极 但没有理由因为国内政治的小插曲就对这个国家感到悲观和消极"


ANSIBLE VENTIRES创始Valerie VuJeremy Au讨论了三个要点 :

1. 越南 240 亿美元的银行救助和立法机构主席辞职: : 杰里米和瓦莱丽讨论了西贡银行 120 亿美元的诈骗案、死刑判决、上诉过程以及 50 多家银行分行的关闭。越南中央银行注入了 240 亿美元的 "特别贷款" 以防止银行业危机 , 这使其外汇流动性减少了四分之一。他们触及了因 "炽热熔炉" 反腐运动而辞职的新政治人物 , 包括国会主席 - 国家四大领导职位之一。

2. 苹果投资与中国高铁: 尽管政治局势发生了变化 尽管政治局势发生了变化 但国际投资者仍继续将资金投入中国 但国际投资者仍继续将资金投入中国 , 例如苹果公司自 2019 年以来通过本地供应链支出 160 亿美元 , 创造了 20 多万个就业岗位 , 并增加了企业社会责任承诺。中国正在合作建设跨境高速铁路 , 将越南的港口城市海防和广宁通过河内连接到与中国云南省接壤的老街省 , 并从河内连接到与中国广西地区接壤的谅山省。

3. FPT 60 亿美元科技企业集团的成长: FPT 成立于 1988 年 , 当时名为 "食品加工技术" , 现已成为越南领先的软件技术企业集团 , 在越南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为 64 亿美元 , 年收入超过 17 亿美元 , 业务遍及 50 多个国家。fpt 宣布与 nvidia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利用 nvidia 的多种芯片和技术框架 , 建立一个价值 2 亿美元的人工智能研发工厂。

杰里米和瓦莱丽还谈到了为什么人们没有听说过 FPT 、为什么企业要真正投资于企业社会责任 (CSR) , 以及他们是否会乘坐河内到胡志明市的当地火车。

成为埃施朗 x 的一员!

加入我们的埃施朗 x 创业大会! 5 月 15 日至 16 日在新加坡博览馆与 10 000 多名亚洲创新者和决策者交流。我们为播客听众准备了 30 张独家赠票。立即注册并使用促销代码 BravePod 或 Ecxjemy 领取免费门票!

(01:24) Jeremy Au :

Hé, Valerie. 很高兴你能回来参加节目。

(01:26) Valerie VU:

Salut Jeremy, comment vas-tu?

(Jeremy Au :

很好 你上一集关于西贡银行 120 亿美元诈骗案和死刑的内容很受欢迎。所以 , 我想我们可以做一些续集更新 , 因为自那次谈话后有了一些进展。

(01:40) Valerie VU:

她被判了死刑 , 银行被迫关闭了很多分行。最近 , 西贡 SCP 银行有 50 多家分行被关闭 , 但与此同时 , 越南国家银行 , 也就是越南中央银行保证 , 他们不会允许越南发生银行挤兑事件。所以他们保证会有一揽子救助计划来拯救 SCB 。这就是最新消息。宣判死刑后就没有什么新消息了。

(Jeremy Au :

是的 我们先谈谈死刑判决 , 然后再谈救市方案。关于死刑判决的第一部分 , 我听说有一个上诉程序正在进行中 , 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很长的上诉过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02:25) Valerie VU:

她允许她的女儿们开始向外国投资者出售资产 , 主要是房地产 , 尤其是河内和胡志明市非常有价值的商业地产 , 实际上有很多买家对这些房产感兴趣。因此 ,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她的上诉和救助过程。

(02:52) Jeremy Au :

因为很明显 , 房产的流动性很差 , 出售需要很长时间。其中有些是半成品。有些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所以我们也来看看回报的总价值是多少。假设上诉不成功 , 这是一个阴暗的问题 , 但越南的死刑是绞刑还是枪决 , 在越南是怎么执行的 , 在新加坡是绞刑吗?

(03:18) Valerie VU:

杰里米 ,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

(03:21) Jeremy Au :

好吧 , 我们得在屏幕上闪一下 , 看看都有哪些方法。有趣的是 , 也有一个大的救助计划 , 大约有 120 到 130 亿美元的欺诈 , 但最近的救助计划大约是 240 亿美元。有趣的是 , 越南央行的外汇储备约为 1000 亿美元。因此 , 约有四分之一的外汇储备用于当前的救助工作 , 如果你仔细想想 , 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的意思是 , 外汇储备的四分之一已经很多了 , 但这也很有趣 , 因为你说他们并不一定承诺如果情况恶化 , 他们会进行下一次救援。

(03:52) Valerie VU:

是的 , 但从根本上说 , 金融稳定对越南国家银行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 , 他们一直在与金融专业人士沟通 , 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拯救越南 , 避免银行倒闭。这对整个经济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 , 我们正在关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04:12) Jeremy Au :

是啊。没有简单的答案 , 因为我从美国得到的教训是 , 比拯救一家银行更糟糕的是 , 拯救一家银行会导致道德风险 , 会成为头条新闻 , 每个人都会因为你拯救了一家银行而恨你。因此 , 这是一个艰难的局面。这是越南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吗?

(04: 37) Valerie VU:

不是。这绝对不是第一次。过去也有过非常类似的故事。越南国家银行一直在保护国家的金融稳定。因此 , 这在越南银行业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之前的大多数情况或事件都是在过去 15 年或 10 年内发生的 , 因为大家都知道 , 与其他邻国或全球金融体系相比 , 越南才刚刚向世界金融体系开放。因此 , 我们过去确实发生过类似事件。要么银行与其他银行合并 , 要么被越南国家银行拯救。

(Jeremy Au :

是啊 , 有意思。不幸的是 , 这不是第一波 , 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波。我的意思是 , 包包都有这样的习惯 , 流动性太强或杠杆率太高 , 最后不得不被拯救。

(05:26) Valerie VU:

是啊

(Jeremy Au :

看到这种动荡很有意思。我们之前也讨论过 , "炽热古炉" 腐败运动和多位政治人物的离职是其中的一个连锁反应。你想和我们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新进展吗?

(05:39) Valerie VU:

如果你还记得上一集 , 我提到总统在三月份辞职了。最近 , 几天前 , 我们的国民议会主席也辞职了。这些职位是越南政治局中最重要的四大政治家 , 通常或正常情况下 , 他们会是不受影响的职位 , 但最近 , 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了解到 , 没有什么是不受影响的。所以最近 , 他的名字叫冯庭惠 (Vuong Dinh Hue) , 他最近辞职了 , 在他辞职后 , 国会刚刚又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 , 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 目的是讨论越南 产党未来的领导层会是哪一方 , , 因为现在 , 政治局中两个最重要的职位刚刚在两个月内辞职了。

(06:26) Jeremy Au :

是的 , 这类政治体制的棘手之处在于 , 继任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内部谈判的里程碑 , 因此从外部来看相当不透明。希望这一点能得到解决。

(06:36) Valerie VU:

Ouais.

(Jeremy Au :

有趣的是 , 我们不断看到投资流入越南的消息 , 似乎并没有放缓或停止。也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 , 我们会看到这种变化 , 但是 , 苹果公司最近刚刚宣布在越南进行扩张。

(06:47) Valerie VU:

我想强调的是 , 政治领导层的变化并不影响越南欢迎外国直接投资和外国投资者的整体政策。这就是为什么蒂姆 - 库克 (Tim Cook) 在去年四月访问了越南。这是他的一次南亚之行。他还访问了印尼 , 会见了印尼的领导层 , 但在访问越南时 , 他保证苹果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越南的投资。我很惊讶地发现 , 从 2019 年到今天 , 苹果公司仅在越南就实际投资了 190 亿美元 , 因为现在 , 越南是苹果公司生产 AirPods 和 iPad 的中心。在蒂姆 - 库克访问越南之后 ,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苹果产品在越南生产。这真是令人惊叹。

(07:40) Jeremy Au :

是的 , 有趣的是 , 他们还分享说 , 他们通过工厂直接、间接地为越南提供了 20 万个工作岗位 , 同时也为供应链、供应商提供了支持 , 听起来他们也非常注重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从这里可以看出 , 他们为越南的 42000 多名学生提供了大量的水安装服务 , 还设立了 5000 万美元的基金 , 帮助培训供应链中的员工或进行职业培训。因此 , 我们也部署了大量的企业社会责任 , 我认为这一直都很重要 , 因为我从哈佛 Mba 学到的重要经验之一就是 , 你的资产越固定 , 你的资产越不流动 , 你就越有必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 因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与当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好方法 , 并能诚实地获得当地政治体系的信任 , 对吗? , , 你的资产越不流动 , 你就越有必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 因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与当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好方法 , 并能诚实地获得当地政治体系的信任 , 对吗?

因此 , 如果你有一口油井或一家巨型工厂 , 如果当地人不喜欢你 , 改变主意不支持你 , 你就很难把它搬走。因此 , 如果你是一个进进出出的资产 , 你就要尽早、定期地做这件事。因此 , 如果是流动性很强的资产 , 比如加密货币或某种流动性很强的资产 , 就不太需要做本地企业社会责任。因此 , 对我来说 , 这里的信号就像是 , 嘿 , , 不仅通过企业社会责任 不仅通过企业社会责任 , 还通过你分享的投资。 对我来说 , , 嘿 , 苹果真的在加倍努力 不仅通过企业社会责任 不仅通过企业社会责任 , 还通过你分享的投资。

(08:47) Valerie VU:

是啊。蒂姆 - 库克还访问了新加坡 , 并承诺从新加坡雇佣更多人才。

(08:53) Jeremy Au :

是的 , 他们还承诺向新加坡基金再投入 2,5 亿美元。新加坡确实是该地区的地区总部。所以我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此外 , 你的许多关键敏感信息也都保存在新加坡 , 但这是一个有趣的动态 , 东南亚的每个人都在获得更多的苹果投资 ​​, 实际上 , 他在东南亚巡回的方式也是如此。在此之前 , 他还来过中国 , 也受到了欢迎。他开了一家新店 , 现在中国的员工和顾客都为他感到高兴 , 但由于脱钩方面的原因 , 感觉上他正在从中国向中加一供应链多元化发展。有趣的时代。

(09:27) Valerie VU:

当然。

(09:28) Jeremy Au :

有趣的是 , 还有更多关于 nvidia 的新闻。显然 , nvidia 是 ai 芯片的媒体宠儿 , 但我听说他们又卷入了越南事件。你能分享一下吗?

(09:37) Valerie VU:

可以。在谈 nvidia 之前 , 也许我们先从 fpt 的故事开始 , 因为我最近刚从韩国回到越南。fpt 在全球 50 个国家开展业务 , 在全球拥有约 3 万名员工。他们有许多小型业务线 , 但最大的收入来自股权软件。因此 , 从本质上讲 , 他们就像是从越南起家的实力派外包公司。因此 , 当你考虑东南亚公司或越南公司如何走出国门时 , 我认为 FPT 就像一个偶像或第一个例子 , 说明了如何做到这一点 , 如何从越南的存在发展到全球规模。

去年 , 仅从 FPT 软件一项 , 他们就获得了约 10 亿美元的收入 , 集团层面加在一起 , 因为他们还有 FPT 零售和其他服务线 , 还有半导体。我认为 , 集团层面加起来 , 他们的收入肯定在 20 亿左右 , 但仅软件一项就有 10 亿。因此 , FPT 韩国公司为在韩国的越南学生赞助了一场职业会议。我对在韩国学习的越南学生人数之多印象深刻。他们 同主办了这次由同主办了这次由 FPT Korea 赞助的就业会议。因此 , 我作为发言人之一 , 分享了我是如何在风险投资行业开始我的职业生涯的 , 以及为什么他们应该考虑把 Pnvc 作为职业。

我还在首尔会见了韩国软件公司的国家经理 , 但从本质上讲 , fpt 的最大新闻是他们与 nvidia 合作 , 但他们与 nvidia 合作 fpt 将在越南建造一座耗资 2 亿美元的工厂 , 他们将获得 nvidia 芯片的技术 , 这非常令人吃惊 , 因为对 因为对 nvidia 芯片的需求量很大 , 即使你有钱 , 也不能保证你能从 nvidia 购买 , 但 但 与 与 与 达成了合作协议。如果你看看过去几个月或几年 , , 还在硅谷投资了很多人工智能公司。他们战略性地投资了由吴恩达 还在硅谷投资了很多人工智能公司。他们战略性地投资了由吴恩达 ((anrew获准与 nvidia 合作并在越南建厂这一事实就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了。我认为 , 越南以外的人知道 fpt 的并不多。所以 , 能听到韩国 fpt 公司的高管分享他们在全球和越南所做的事情 , 是非常有见地的。

(12:01) Jeremy Au :

在通话之前 , 我还特意研究了一下 fpt , 发现了一些关于 fpt 的有趣事实。它成立于 1988 年 , fpt 的真正原意是食品加工技术公司。所以我猜他们现在已经不做食品加工了。

(12:21) Valerie VU:

杰里米 , 你知道 Vingroup 吗?

(12:22) Jeremy Au :

是的

(12:22) Valerie VU:

Vingroup 也是从卖面条起家的。

(什么?

什么?

(瓦莱丽 - 武 :

这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是第一代越南企业家。他们都曾在俄罗斯或前苏联国家留学 , 留学期间 , 他们在乌克兰、俄罗斯靠卖食品、卖方便面为生 , 就这样 , 他们赚到了第一桶金 , 回到越南 , 创立了 FPT 或 Vingroup 。是啊。这就是为什么公司的名字来源于食品加工技术。

(12:52) Jeremy Au :

太棒了。太棒了。也许我们应该做一个历史故事类型的 , 你知道的 , 讨论每个公司的故事。是啊 , 看到这些真是太棒了。还有一些其他的事实 , 因为老实说 , 在你提到之前 ,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FPT 。正如你所说 , FPT 每年的收入约为 20 亿美元。它目前只在胡志明证券交易所交易 , 这也是我从未听说过它的原因。它目前的估值约为 60 亿美元。外国投资者占 49% 。董事长和创始人持有约 7% 的股份。老实说 , 我从未听说过 FPT , 但它听起来很像越南的 Infosys 。您能介绍一下他们提供的服务吗?

(13:27) Valerie VU:

°

(14:14) Jeremy Au :

老实说 , 我自己也不知道。

(14:16) Valerie VU:

是啊。

(Jeremy Au :

我是个外国人

(瓦莱丽 - 武 :

是啊。

(Jeremy Au :

所以我觉得这很有趣 , 因为在东南亚有很多企业集团都有这种动态。贝恩最近做了一份报告 , 说大多数企业集团在股市上的表现不如纯粹的竞争对手 , 但事实就是如此。我只是觉得 , 从历史上看 , 企业想好了要做什么 , 然后就想做别的。而事实证明 , 没有人会用风险资本、外部资本来建造它。因此 , 他们不得不自己寻找资本。事实证明 , 资金来自他们的第一笔生意。他们用这笔钱投资第二家企业。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 , 他们会用两家企业的资金 , 再投资第三家企业。因此 , 在东南亚 , , 它们实际上是相对较少的纯粹游戏 它们实际上是相对较少的纯粹游戏 , 除非你是下一个第二代或第三代创始人。 他们会用两家企业的资金 , , 在东南亚 , 几乎每家企业都有一个企业集团 它们实际上是相对较少的纯粹游戏 它们实际上是相对较少的纯粹游戏 , 除非你是下一个第二代或第三代创始人。

(14:59) Valerie VU:

但这确实是越南公司如何进行全球扩张的最佳范例 , 因为他们在 50 个不同的国家都有业务。

(15:07) Jeremy Au :

这是 FPT 的商业智慧书还是什么?

(15:10) Valerie VU:

我想是有的 , 我会试着找找。有趣的是 , 当我和韩国的国家经理交谈时 , 他也在蒙古做新业务开发。因此 , 他们在蒙古没有业务 , 但他们会去那里了解市场 , 并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市场。如果有什么玩法 , 我会告诉你的 , 但令人惊讶的是 , 没有多少外国人知道 FPT , 但他们都知道 Vingroup。

(15:35) Jeremy Au :

是啊 , 这让我想起了我最近的旅行 , 因为我在曼谷参加了华为亚太大会。所以有很多相似之处 , 都是企业集团 , 但也都非常重视技术。确实有一点不同的是 , 华为更专注于制造方面。而华为在硬件方面感觉要少一些。所以是的 , 东南亚有很多有趣的公司。

(15:52) Valerie VU:

是啊。现在 , fpt 主要专注于软件 , 因为就像我提到的 , 软件占其集团收入的 50% , 但我可以预见 , 在未来 , 与 nvidia 的合作将为其未来的硬件业务打开很多大门。这只是我的猜测。

(16:08 欧阳若曦

哦 , 你要说越南人和中国人要打起来了。

(16:10) Valerie VU:

不 , 不 , 不。我们没有。我们是越南人。我们不和任何人打架。

(Jeremy Au :

这是法国人 , 美国人 和中国多次。

(16:17) Valerie VU:

我们只是保护我们的国家 , 就像必要时保护我们的独立和自由一样 , 但我们不打仗。

(16:23) Jeremy Au :

Oh, j'aime ça. 我喜欢这句话。我们应该把这句话写在横幅上。

(16:27) Valerie VU:

Ouais.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自由和独立。

(Jeremy Au :

Très agréable. 我喜欢。我听说在越南 , 每个学生都要学习如何组装和拆卸 AK47。

(16:37) Valerie VU:

Ouais. 没错 我学过。

(Jeremy Au :

你做到了?

(瓦莱丽 - 武 :

是的

(Jeremy Au :

Alors comment était-ce?

(16:41) Valerie VU:

连续一周 , 你只需学习如何组装 Ak47 , 就像在军队里一样。因此 , 无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 , 你都可以跳过所有的学业 , 享受一周的快乐时光。另外 , 我想强调的是 , 作为一个六岁的孩子 , 在我们上学的第一天 , 我们被教导的第一件事就是 , 没有什么比我们国家的独立和自由更重要。这就是我们被教导的第一件事 ,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即使还在读高中 , 也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

(Jeremy Au :

Ouah. 太神奇了。这绝对是真的。我的意思是 , 如果我作为一个国家经历了越南所经历的一切 , 我肯定会让每个孩子都学习如何经历那一周的课程。新加坡也有 , 我是说 , 全面防御日。这一天是新加坡沦陷于日本人之手的日子 , 尽管大英帝国据说是在保卫其王室殖民地。所以新加坡用全面防卫日来纪念这个纪念日。因此 , 每个孩子、每个学生都必须经历这个过程 , 了解所有不同的支柱。也许他们不会组装和拆卸 AK47 , 但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去军队基地 , 或者去看一大堆东西和所有这些东西。老实说 , 战争发生的时间并不长 , 所以这只是一代人的事。

(17:54) Valerie VU:

实际上 , 我们刚刚庆祝了祖国统一日。我们为此放了一个长假。所以他的故事真的是最近发生的。

(: :

我认为一个有趣的事实是 , 越战极大地促进了新加坡当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 因为整个越战期间 , 新加坡是英美两国整个供应链的一部分。因此 , 大量贸易通过新加坡进行 , 推动了新加坡半导体和制造业价值链的发展 , 这一点非常有趣。那么 , 当你想到越南时 , 显然有很多这样的投资和所有这些趋势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下个月或下个季度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吗?我记得你说过有一个国会即将召开 , 有什么活动吗?

(18:32) Valerie VU:

是的。今年的内部政治仍然会很动荡 , 但这只是短期的动荡 , 不一定会带来长期的痛苦。它将为长期的透明度扫清障碍。是的 , 前首席议会刚刚访问了中国 , 然后与习近平握手 , 并批准了从越南到中国的新高速铁路。建设将在 2030 年前完成。因此 , 越南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大量翻新。美国公司进入越南 , 并承诺在越南投资 , 这也是一种新的发展。因此 , 我没有水晶球来预测未来 , 但没有理由因为国内政治出现一些小插曲就对这个国家感到悲观和消极。

(19:20) Jeremy Au :

是的 , 肯定有两个方面。一个当然是 "一带一路" 倡议 , 还有短期的小插曲。就小插曲而言 , 归根结底 , 是过去 10 年、 20 年的所有问题 , 对吧?我的意思是 , 像银行方面的欺诈行为已经发生了很长时间。所以 , 我认为真正的问题是在那个时候 , 而现在问题暴露出来了 , 也算是得到了清理 , 传达了信息。所以是的 , 就像你说的 , 人们现在非常沮丧 , 但这几乎是颠倒的 即每个人都知道过去发生过这种事 , 但每个人都让它过去了。而现在 , 人们应该为问题得到解决而感到高兴 , 因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 , 情况会更糟 但这几乎是颠倒的 , 即每个人都知道过去发生过这种事 , 但每个人都让它过去了。而现在 , 人们应该为问题得到解决而感到高兴 , 因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 , 情况会更糟 但短期内肯定会有一些痛苦。 但短期内肯定会有一些痛苦。 但短期内肯定会有一些痛苦。 即每个人都知道过去发生过这种事 , 但每个人都让它过去了。而现在 , 人们应该为问题得到解决而感到高兴 因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 因为如果任其发展下去 情况会更糟 , 但短期内肯定会有一些痛苦。 但短期内肯定会有一些痛苦。

(19:54) Valerie VU:

是的。我会关注与英伟达 (nvidia) 握手言和的努力。我会关注苹果公司 , 甚至进一步加大对越南的投资。我会关注越中合作 , 而不是国内政治的负面动向。

(20:09) Jeremy Au :

让我们拭目以待 , 我的意思是 , 事情是这样的 , 我认为人们希望它能稳定下来 , 所以让我们看看特别股东大会之后会发生什么 , 希望它能从此稳定下来。高速公路的事情很有意思 , 因为中国继续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 , 对吗?所以我们讨论了柬埔寨方面的阜南科技运河。他们还在进行中泰基础设施投资。现在 , 他们也在做越南方面的投资。他们还为印尼修建了高速铁路。

(20:32) Valerie VU:

是的。是的 , 我不知道 , 但越南将新建两条铁路 , 分别从河内到云南省 , 以及从河内到广西省。还有人说要修建一条从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速铁路 , 因为目前有一条 , 但这条铁路是法国人在一百年前修建的。我认为 , 如果按照目前的系统 , 从河内到胡志明市需要一周时间。如果有了新技术和来自中国的铁路 , 也许只需要几个小时。那就太理想了。

(21:05) Jeremy Au :

感觉上只需要几个小时 , 因为距离很远。高铁很快 , 但我不知道现在的火车要花一周时间。

(21:11) Valerie VU:

是的 , 因为他们在中间停了很多站 , 而且这是法国殖民时期的老基础设施。

(Jeremy Au :

Ouais. 这将是一条有趣的铁路。你知道吗?那样做一定很有趣。我们应该在老路的右侧建一条铁路 , 然后你应该以高速再建一次。高速铁路就不浪漫了 这就是我们的想法。

(瓦莱丽 - 武

我不想做老铁路。

(Jeremy Au :

只有加州的嬉皮士背包客想去。

(瓦莱丽 - 武 :

是啊 , 杰里米 , 欢迎你把它。Je suis bon.

(Jeremy Au :

Vous êtes doué. 我会把我的 Instagram 照片放到我的 Instagram 故事里。

(21:41) Valerie VU:

我会通过的。

(21:42) Jeremy Au :

Ce sera rapide. 对 , 就这样。非常感谢瓦莱丽的分享。

(21:46) Valerie VU:

很高兴能了解上个月越南发生的事情。

Précédent
Précédent

华为 2024 亚太大会 : 人工智能与硬件垂直整合、生态系统与研发领导力以及真正的东盟合作伙伴关系 - E415

Suivant
Suivant

Jason Edwards: 从律师到创始人兼风险投资人 从律师到创始人兼风险投资人 , alternatives.pe 区域资本洞察与一月资本风险债务战略 - E417